跳到主要內容區

2008大英劇–百老匯經典音樂劇 《火爆浪子》

【演出節目】:2008大英劇-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火爆浪子》 Broadway Classical Musical "Grease"

【演出 者】: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The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演出地點】: 逸仙館

【演出日期】:(1)-2008/05/30(五) (2)-2008/05/31(六)

【演出時間】: 19:00 (約15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

【節目簡介】:Grease《火爆浪子》,目前仍在美國百老匯轟動演出。劇中經典熱情的歌曲及舞蹈如 “Grease Lightnin’ ” 與 “We Go Together” 一直受到音樂劇迷的高度熱愛。此劇曾改編為電影,由約翰屈伏塔主演,征服許多影迷的心,並奠定其「一代舞王」的地位。Grease故事發生在五、六十年代的萊登高校,暑假於海灘上認識相戀的Sandy和Danny各自向同學訴說他們的情事做開場。Danny是該校當紅男子組合T- Birds的頭頭,某天在校園與Sandy重逢卻對她故作冷漠,使她傷心不已。Sandy當下決定狠狠改造自己一翻。於是,一段青春逗趣的校園愛情故事便悄悄地在萊登高校展開。

【演出者簡介】:本劇演員除了有實力堅強的外文系同學負責擔綱外,特邀幾位才華洋溢的外系朋友加入。演員們必須經過競爭激烈的選角會,無數次的討論篩選後,挑選出主角、配角及歌舞群共三十幾人。加上行政與幕後工作群及伴奏群共約五十幾人參與製作及演出。劇中經典歌曲及舞蹈全都由系上同學親自改編;伴奏則由音樂系及揚門樂社的同學一起合作。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更是由外文系資深的戲劇教授─鍾敬堂老師,憑著擁有在百老匯工作的專業經驗,親自擔任總指揮。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