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班牙風華

【演出節目】:西班牙風華 (The Glory of Spain)

【演出 者】:鄒世烈(Shin-Lien, Tsou)

【演出地點】: 蔣公行館西灣藝廊

【演出日期】:2008/05/17(六)

【演出時間】:14:00 (約7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

【節目簡介】:吉他,源自西班牙。經過數個世紀的洗禮之後,現代吉他綜合了世界音樂的元素,更成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樂器。無論是古典音樂、爵士樂、流行音樂,都能夠見到吉他的蹤影。

在百花齊放的現代,為何吉他可以魚躍龍門?為何西班牙音樂可以屹立不搖?藉由本次音樂會所安排的曲目,有的描寫兩小無猜的天真情懷,有的訴說著遊唱詩人的滄桑故事,有的彷彿佛朗明哥的激烈吶喊,有的又描繪了安達魯西亞冬日下午的悠閒陽光,答案不言可喻。

【演出者簡介】:鄒世烈,是國內最活躍的吉他演奏家。

2001年,渡歐。進入巴黎師範音樂院攻讀古典吉他,拜入古典吉他大師亞伯特‧龐瑟門下。2004年,於巴黎師範音樂院取得演奏文憑及在名吉他家塔妮亞‧夏紐的指導下,於國立巴黎l'Haÿ-les-Roses音樂學院以第一名考取演奏金牌獎。
歸國之後,創辦「舞弦樂集」,舉辦2006福爾摩沙國際吉他藝術節並擔綱演奏,發行吉他演奏EP“夏午”,深受好評。除了古典音樂,也跨足多種領域,與吉他家董運昌,手風琴演奏家王雁盟合作多次,所推出的音樂會皆廣受歡迎。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2008/05/06(二)起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