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要業務

(一) 藝文活動的推廣

本中心 每年定期辦理 中山陽光藝術季 (3-6月)西灣表演藝術季 (9-12月) , 以及不定期的表演藝術節目,致力於邀請出色之國內外藝文團體與學校相互配合,培養學生藝文欣賞的興趣並開放民眾參與,使藝文推廣活動的範圍更廣,藉此體驗多元文化以提升人文藝術涵養,並透過多元化、國際化藝術文化活動的展覽與演出,加強學校與南台灣民眾互動關係,使中山大學能更進一步與地區結合,並且開放給地區居民參與,提供南台灣地區民眾參與藝文活動的另一機會。

  表演藝術類: 每年規劃兩檔藝術季(中山陽光藝術季、西灣表演藝術季),並廣向藝文界徵求藝術季的各項節目(音樂、戲劇、舞蹈、傳統藝術等)於藝術季精彩呈現, 提供南部民眾與本校教職員生一同欣賞各類表演藝術傑作。

  視覺藝術類: 每年策劃二至四檔展覽, 以徵件方式甄選之藝術作品前來蔣公行館西灣藝廊展出。

 

(二) 場地外租業務

本中心外租場地包含國研大樓會議廳室以及逸仙館 。

  國研大樓會議廳室

位於本校國研大樓的會議廳室,共有七間會議廳室,內有兩個國際會議廳(132席的華立廳及268席的光中廳)、兩個階梯教室(100席)、一個小型的會議室(44席)。會議廳中配有單槍投影機、螢幕、有線與無線麥克風、錄放影機等全新設備,並設有身心障礙座位。配備齊全,光線明亮,全新設備,適合舉辦各類型國際會議、研討會、座談會、教育訓練等活動。

  逸仙館

為本校最大的展演場所、座落於行政大樓右前側,面對萬壽山、 背倚西子灣, 四周皆有綠茵之草皮,共分為四層樓,一至三樓為大型鏡框式舞台之專業劇場, 觀眾席可容納 1374 人, 供大型演出及活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