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跟著音樂起飛》

【演講題目】:跟著音樂起飛

【演講 者】:朱宗慶

【演講地點】:逸仙館

【演講日期】:2008/5/7(三)

【演講時間】:16:30 (約90分鐘)

【內容簡介】:藝術領域是殘酷的,往往只留下最好的!為了在自己專長的藝術領域脫穎而出,你必須比別人加倍努力,所以我從「喜歡」、「好玩」開始,開啟我的專業學習之路。高一時休學重考,火車往返專心準備音樂系的考試;維也納留學時朝六晚十地到琴房練習,等待教授給我這個超齡拒收學生一個機會。機會尚未來臨時,慇勤苦練,默默等待;機會降臨時,掌握機會,積極迎接……

【演講者簡介】:朱宗慶

台灣最具知名度與代表性的打擊樂家,也是優秀的藝術管理及教育行政工作者。他畢業於國立藝專(現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科,隨後至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院深造,獲得打擊樂演奏家文憑,為台灣獲得此項文憑之第一人。學成後創辦朱宗慶打擊樂團、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傳統打擊樂研究中心、蓺類雜誌等,2005年獲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學位。曾四度獲得由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頒贈之「傑出貢獻獎」、「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金鼎獎」最佳演奏人獎及最佳製作人獎、「金曲獎」最佳演奏人獎」及「國家文藝獎」……等無數獎項,並多次獲邀率團至世界各國演出。

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校務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主任暨改制後首任藝術總監、國家交響樂團團長,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2008/04/22(二)起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