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展覽資訊


2005台南新象畫會聯展

西灣異彩陳陽春大師水彩畫展

2005台南新象畫會聯展

 

•  作 者: 台南新象畫會

•  地 點: 蔣公行館

•  展覽日期: 104~1030,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

•  藝術家簡介:

新象畫會成立於民國 68 年,至今已見證了 27 年的台南美術史。取名為「新象」代表著每年進步、永遠保持開闊胸襟之深切期許。新象畫會活動力強,二十多年來推動台南市美術欣賞和創作不遺餘力。成立第 4 年即組成「歐洲訪問團」,第 6 年舉辦台北、台中、高雄巡迴展,協助舉辦台南市「千人美展」,參加高雄市「當代美術大展」。 2002 2004 年更和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合辦「亞洲新意美展」,不但擴大國內的參與,更擴展國際交流。

•  開幕茶會: 10 6( )14 00 ,蔣公行館

 

西灣異彩陳陽春大師水彩畫展

 

•  作 者: 陳陽春

•  地 點: 蔣公行館

•  展覽日期: 1115~1211,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

•  簡介:

擁有「水彩畫大師」、「儒俠」、「文化大使」美譽的畫家陳陽春先生,自十四歲習畫,沉浸水彩藝術創作四十載,獨創「迷離夢幻」之技法、「飄逸出塵」之畫風。其作品結合中西繪畫理論及技巧,將傳統東方抒情氣韻融入仕女及水影山光,細觀其作,情運綿渺,淡雅悠遠,輕盈曼妙,畫面留白獨到,尤其藉著水分的流動,掌握生動的瞬間。曾舉辦國內外 98次個展,足跡遍及世界各國,所到之處佳評如潮,備受尊崇。

其作品已被世界二十六個國家人士收藏,經常應邀講學,提倡國際文化交流,出版有 「人生畫語」、「陳陽春畫集、月曆」、「游於藝」及「仕女」等書。 曾任美國田納西大學訪問教授,並獲美國田納西州諾城榮譽市民、市鑰。現兼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兼任教授。

 •  系列活動

  《開幕茶會》

•  時間: 1115()1400

•  地點: 蔣公行館

 《 藝術零距離 貼近 畫家 陳陽春 》

•  時間: 1116()

1400 陳陽春大師 親自導覽畫作

1500 陳大師現場揮亳

15 30 分享藝術創作之心路歷程

•  地點: 蔣公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