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出節目資訊

蔣公行館活動


福星添丁 關於古董店的男人傳說 (黑門山上的劇團)

無懈可 擊」音樂會 ( 朱宗慶打擊樂團)

動物森林狂想曲( 蘋果兒童劇團)

校慶募款節目— Mumble Jumble 亂民全講( 表演工作坊 )

傀儡師之 舞 大型人偶劇( 神舞劇團)

男聲合唱之旅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波波歷險記 人魚的願望 ( 雲門舞集2 )

2005 風華再現 三探東風 ( 舞蹈空間舞蹈團、 國立國光劇團 )

  2005 聖誕音樂會 ( 中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

情愛人聲歌劇之夜( 中山大學音樂系)

 

節目名稱: 福星添丁 ─ 關於古董店的男人傳說

•  演 出 者: 黑門山上的劇團

•  日 期: 10 / 15( 六 )

•  時 間: 14 : 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演出 99mins ,座談 10mins

•  進場方式: 售票,票價 150 元

•  購票方式: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

 •  節目簡介:

1914 年,抗日英雄羅福星遭日本警方逮捕,從容就義前,留下一句名言「不死於家,永為子孫祭奠,而死於臺灣,永為臺民紀念耳」。 出生於嘉義小村莊的羅臭頭為了要替羅福星報仇,因而被日軍圍捕, 自盡山中。

黑門山上的劇團在舞台上以魔幻寫實的手法,重現台灣早期日據時代的真實故事,穿梭於古今之間的時空轉換,客觀並深入地探索男人的堅強和軟弱,刻畫男人的知己友誼,和種種不為人知的秘密面向。

大時代的動盪,英雄不死的夢想;肝膽相照的兄弟情誼,男人之間永遠的秘密。

 •  演出團體簡介

黑門山上的劇團 成員多來自國內四所有戲劇科系的學校:包含國立藝術學院、國立台灣藝術學院、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廣電系及研究所之畢業生及在校生,皆具有豐富的劇場及表演經歷。

自 1996年,已演出《眼神》、《要高興唱著歌》、《公園》、《推銷員之死--台灣版》、《交換EP》、《約瑟的真愛風雲》、《天使的時間》、《家庭生活》、《新十三角關係》、《不合作賽局》、《煞不了的愛》、《福星添丁》等劇,近兩年展演平均超過100場次,其中《醫院風雲之我的右腿》、《美味ㄩˋ便當》、《豆漿大王》三齣戲,獲選參加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舉辦基層巡演及校園巡演,93年更獲得文建會評選為「優良扶植團隊」。

節目名稱: 無懈可 「 擊」音樂會

•  演 出 者: 朱宗慶打擊樂團

•  日 期: 10 21( )

•  時 間: 19 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90 分鐘

•  進場方式: 索票入場

•  10/11 起開放索票: ( 藝 文中心 07-5252000#2715)

 •  演出者簡介:

國內第一支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於 1986年成立。為了拓展打擊樂的欣賞人口,朱宗慶打擊樂團走出嚴肅的音樂殿堂,透過不同型態、生動活潑的輕鬆樂曲擁抱民眾,讓打擊樂更親近民眾的生活。樂團在十多年前首開先例,舉辦專為兒童設計的兒童音樂會,讓打擊樂深入每個家庭。

「傳統與現代融合,西方與本土並進」的獨特風格,讓朱宗慶打擊樂團獲得國際打擊樂界的認同與肯定。多年來,朱宗慶打擊樂團已多次赴歐、美、日本、大陸、東南亞、澳洲等海外地區演出。

節目名稱: 動物森林狂想曲

•  演 出 者: 蘋果兒童劇團

•  日 期: 11/5( )

•  時 間: 14 30 19 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110 分鐘

•  進場方式:

•  售票 ,票價 : 200 300 400 500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網 : http://www.ticket.com.tw/

 •  節目簡介 :

動物森林裡,各種動物們在獅王、獅后的帶領下,自成一個不為外人知的優渥原始森林。 就在小獅王即將成年之際,大獅王卻被人類抓走,而為了解救獅王爸爸,小獅王於是暗中前往傳說中能實現願望的「回音谷」尋求魔法的協助。但是小獅王卻不知道,要得到回音谷的神奇魔力是必須拿出東西來交換的……。在與回音谷的神秘交易中,小獅王意外變成了人類!並前往捉走獅王的布利達部落一探究竟。

變成人類的小獅王進入布利達部落後,發現布利達人的困苦生活,一心幫助他們的小獅王決定向長久困擾布利達人的 大魔龍 挑戰 ……

•  演出團體簡介  :

蘋果兒童劇團以兒童戲劇教育工作者自居,製作宗旨以內容富含教育性為前提,成團之後即確立以歌舞劇為劇團之創作及演出形式,濃厚的人文色彩創作路線使我們能有別於其他的兒童劇團,闢出一條獨特的表演美學型式。劇團揉合熱鬧歌舞與深具啟發意味的題材,兼顧視聽效果與現場互動,不但適合學齡前後兒童觀賞,同時更適宜闔家欣賞。

蘋果兒童劇團致力於兒童戲劇推廣及基層表演,在團長方國光先生的堅持和帶領之下,至今累積演出將近八百場,創下年度演出超過百場之成績,希望讓所有的兒童都能擁有甜美愉快的回憶。

   節目名稱: 校慶募款節目— Mumble Jumble 亂民全講

•  演 出 者: 表演工作坊

•  演出人員: 柳翰雅、李建常、呂曼茵、韋以丞、梅若穎、鄒宗翔等

•  日 期: 11 12( )

•  時 間: 19 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80分鐘 ( 含中場休息 )

•  進場方式: 本場演出為募款演出,如欲觀賞請電洽 (07)5252000#2715

 

•  節目簡介:

Mumble Jumble 亂民全講」是賴聲川老師根據希臘喜劇及香港林奕華「 Giliguru 搵食男女」之靈感出發,採用他多年運用的「集體即興創作」方法編劇而成。劇情除圍繞社會及政治哲學議題上發展,亦融合了當前最先進的多媒體創意,為台灣劇場創造了另一種既大膽又成熟的創意與劇場表演形式。

 

•  演出團體簡介:

表演工作坊 成立於 1984 11 月,當時國內戲劇演出貧乏、舞台劇團稀少,經過幾年努力, 表演工作坊在 嚴謹與創新的堅持下,連續創作出許多齣意義深遠的現代舞台劇,直接豐富並提昇了國內舞台表演藝術,間接刺激了許多新劇團的成立,導致了許多新舞台劇的創作,使觀眾再度湧進劇場,為我國戲劇開拓了新而可行的道路。歷年知名演出有「暗戀桃花源」、「那一夜,我們說相聲」、「這一夜,誰來說相聲?」、「臺灣怪譚」、「 意外死亡(非常意外!)」、「 我和我和他和他」、「紅色的天空」、等劇。

 

節目名稱: 傀儡師之舞— 大型人偶劇

 •  演出團體: 神舞劇團

•  日 期: 11 25( )

•  時 間: 19 30

•  地 點: 中山大學 -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60 min

•  進場方式: 索票

•  請自 11/14 起至 中山大學藝文中心 (07-5252000#2715) 或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 20 1F 神舞劇團 (07-2224786) 索票

 

•  節目簡介:

存在於世上的秘密,遠比所有人想像的還要多。世界各地的每位傀儡師與她們手上細線所牽繫的傀儡,都擁有神秘的傳奇過去。

『昭日優瞳』是世上唯一擁有『擬人式操偶』技術的傀儡師。千年傳承下來的秘術據說擁有令人「長生不死」的效果。『優瞳』一直保護這項秘傳技術,奉獻一生的時間與傀儡相處,並在世界各地演出。

由『天來坊』領軍的紅月忍者軍團,早以覬腴這項技術已久。為了讓紅月忍者軍團君臨天下,『天來坊』不計一切想要奪取『優瞳』守護的祕傳操偶術,好讓自己長生不死、永久地活於世上。

這場戰爭,讓表面已經千變萬化、波濤洶湧的人世,再添一場黑暗中人與偶的守護戰。

本表演以『傀儡師與傀儡』為故事主軸,加上傳統日本 Yosakoi的祭典舞精神。和風舞蹈、忍者與街舞元素,挑戰不同年齡層觀眾的新奇與感動。

 

•  演出團體簡介:

神舞劇團以豐富多元的表演風格見長,將戲劇融合 Hip Hop街舞、傳統日式舞蹈與踢踏舞、歌舞劇以及其獨特的音樂貫穿全場,總能帶給觀眾高潮迭起的心情。

神舞劇團擁有 15年的團齡與總計近八千場的表演經驗,每場大大小小的室內、戶外表演均能吸引極多的人潮。

神舞劇團除了固定的街頭展演外,近期還有兩場最為人熟知的大型公演:

一是 2004年旗津國際啤酒節當中的『和風之夜』:神舞劇團以『 武士魂 』一劇,配搭五座大螢幕進行公演,光是當天台前的觀眾人數就超過三萬多人湧進觀看。

二為在文藻外語學院公演的『 緋櫻祭 』,以日式傳統祭典舞蹈與精彩的武打場面呈現,舞者的細膩肢體與傳統相互結合、貫穿全場的影音震撼風靡了文藻外語學生。

節目名稱: 男聲合唱之旅—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  演 出 者: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  日 期: 11 27( )

•  時 間: 14 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90 分鐘

•  進場方式: 索票

•  11/21 起開放索票 ( 藝文中心 07-5252000#2715)

 

•  節目簡介:

擁有諸多世界合唱冠軍頭銜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一直深獲各方好評和讚許,為致力推廣男聲合唱及創新展演,介紹更多精緻合唱藝術給社會大眾,因此製作一系列「男聲合唱之旅」之巡演, 以各種不同形式的合唱種類,以男聲合唱的方式演出, 希望能讓更多 民眾對男聲合唱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  演出團體簡介:

前身為「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因吸收新血輪之加入,而取「拉縴人」同心協力、團結合作之意,正式更名為「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歷年來,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的成績斐然:連獲三年「台北市統一發票合唱比賽」冠軍、五屆「全國中山杯金嗓獎合唱比賽」冠軍、南韓釜山「第二屆奧林匹克國際合唱比賽」之「男聲室內合唱組」總冠軍、「無伴奏民謠組」及「無伴奏宗教作品組」金牌、文建會「為國爭光」獎座、日本「第二十屆寶塚國際室內合唱比賽」之「古典浪漫組」與「近代作品組」金賞第一名、德國「第三屆奧林匹克國際合唱比賽」之「男聲室內合唱組」與「無伴奏宗教作品組」兩面金牌、「靈歌福音組」銀牌, 2003~2005更連獲行政院文建會扶植演藝團隊。種種耀眼成績及表現均讓「拉縴人」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節目名稱: 波波歷險記 ─ 人魚的願望

 •  演 出 者: 雲門舞集2

•  日 期: 12 3( )

•  時 間: 14 30 19 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60 分鐘

•  進場方式: 售票 ( 一人一票,憑票入場 ),票價 : 300 500 700 900

•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www.artsticket.com.tw

•  中山大學教職員生購票享九折優惠,請洽藝文中心 (07)5252000#2715

 

•  節目簡介:

波波應邀參加小人魚的生日宴會,朋友都前來祝賀,獨缺小人魚的爸媽。她一氣之下,許了個引發海底世界禁忌的願望,不料引來章魚巫婆。波波即將目睹海底世界巨變,他該如何阻止不幸發生?讓波波帶著我們到海底探險,學習親情的可貴!

 

•  演出團體簡介:

雲門舞集2成立於一九九九年,成立六年至今,有三個目標:一、培植新一代年輕編舞家,並鼓勵其編創新作品,於每年「春鬥」系列發表;二、積極深入校園,社區,透過配合講解的舞蹈示範演出以及在大專院校藝術駐校等活動,培植年輕族群對表演藝術的參與;三、開發製作適合親子闔家觀賞的節目,以期舞蹈藝術的欣賞能向下紮根。

 

節目名稱: 2005 風華再現 — 三探東風

•  演 出 者: 舞蹈空間舞蹈團、 國立國光劇團

•  日 期: 12/22( )

•  時 間: 19: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75 分鐘

•  進場方式: 索票

•  12/12 起開放索票 ( 藝文中心 07-5252000#2715)

 

•  節目簡介:

當京劇遇見現代舞、當傳統戲曲再度碰到了現代藝術,會蔓延、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舞蹈空間舞團』再度與『國立國光劇團』合作的《三探東風》,擺脫傳統與現代的表面探究,轉而將戲曲中的形、聲、意融入現代舞的肢體律動變化中;萃取戲曲裡的「對立」與「動靜」氣氛,用現代舞的技巧融合京劇的架勢,互動散打出「既沉穩又劍拔弩張」的東方張力。

創作群 集結編舞家楊銘隆、 優秀武淨 導演王冠強、活躍流行/藝術界音樂家陳揚、舞台風景創造者王孟超,以及名服裝設計林璟如,打造 既現代又東方的濃厚情調, 聯手推出 從裡到外散發新東方精神 代的《三探東風》 。

 

•  演出團體簡介:

『舞蹈空間』於一九八九年九月由平珩成立,自成立以來,已有五百場以上的演出經驗,除在台灣各地巡演外,並至美國、香港、星、馬、日本及韓國演出。一九九三年紐約時報舞評主筆稱『舞蹈空間』是「舞者訓練精良,演出令人愉悅」的 團體。

本團自一九九三年起,以發展藝術家作品為重,除針對舞蹈藝術本身不斷提出新的形式與風格,更持續主動培養團員之創作與教學能力,將專業舞者的經驗作更多元的發揮。

舞團每年主辦不同類型的藝術推廣活動,對於表演藝術欣賞人口的培育不遺餘力。並在國外巡演活動中,成功地介紹台灣當代的舞蹈風貌與都會性格。『舞蹈空間』可說是台灣著重全面發展的表演藝術團體。

 

節目名稱:2005 聖誕音樂會

•  演 出 者: 中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

•  日 期: 12/23( )

•  時 間: 19: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75 分鐘

•  進場方式: 索票

•  12/12 起起開放索票 ( 藝文中心 07-5252000#2715)

 

•  節目簡介:

本次演出曲目有由邱麗君、張寶郎、廖妙真老師所演唱之聖誕歌曲、歌劇選曲。以及由中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演出的巴哈 -耶穌,世人渴望的喜悅以及安德生編曲的雪橇之旅與聖誕節組曲。

 

•  演出團體簡介: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由音樂系學生組成。目前由楊仁傑老師以及方永信老師共同指導,樂團於每學期固定舉行公演活動,以多樣化的演出型式演出,如每年春季的協奏曲音樂會、冬季的聖誕音樂會,以及不定期在全省各地演出的 "西灣之音"巡迴音樂會。近年應南部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以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邀請至該校參與相關活動之演出。中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除提供學生練習樂團合奏技巧的教學功能外,其展演活動已成為大高雄地區音樂活動重要的一環。

 

節目名稱: 情愛人聲歌劇之夜

•  演 出 者: 中山大學音樂系

•  日 期: 12/29( )~12/30( )

•  時 間: 19:30

•  地 點: 逸仙館

•  演出長度: 費加洛婚禮 45分鐘、蝴蝶夫人20分鐘

•  進場方式: 索票

•  12/19 起起開放索票 ( 藝文中心 07-5252000#2715)

 

•  節目簡介:

【費加洛婚禮】 為莫札特三大歌劇之一,費加洛是阿馬維瓦伯爵的理髮師兼僕人,他和伯爵夫人的侍女蘇珊娜兩情相悅,正在籌備婚禮,沒想到伯爵愛上了蘇珊娜,想盡辦法從中破壞;費加洛和蘇珊娜最後排除萬難,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完成了婚禮。本次演出內容為該劇第一幕。

【蝴蝶夫人】為 賈柯摩 普契尼作曲,魯伊吉 伊利卡、朱塞培 賈柯沙撰寫劇本。描述一位花樣年華的日本少女,把青春與愛情奉獻給一位美國海軍軍官,怎知對方竟是把婚姻當作「買賣遊戲」的負心漢!為了名節與榮譽,少女最後選擇自刎,結束這段充滿幻想的愛情!本次演出內容為該劇第一幕。

 

•  演出團體簡介:

樂團指揮/華列理歐 帕柏禮教授:

擁有義大利聖 則濟利亞音樂學院樂團指揮、聲樂教學以及聲樂演唱文憑,對於歌劇演出指導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現為義大利聖 則濟利亞音樂學院教授,本次受邀擔任樂團指揮。

導演/張寶郎: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曾於台北國家劇院、音樂廳及各地文化中心參與演出與導演多場歌劇選粹,現為高雄雅樂歌劇團音樂總監、中山大學音樂系兼任教師。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與合唱團,由音樂系學生組成,每學期固定舉行公演活動,帶來多元化型式演出,如每年春季的協奏曲音樂會、冬季的聖誕音樂會,以及不定期在全省各地演出的 "西灣之音"巡迴音樂會。近年應南部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以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邀請至該校參與相關活動之演出。合唱團與高雄師範大學合作於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舉行音樂會。中山大學音樂系除提供學生練習樂團合奏技巧的教學功能外,其展演活動已成為大高雄地區音樂活動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