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演講題目】: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演講 者】:許芳宜

【演講地點】:逸仙館

【演講日期】:2008/5/5(一)

【演講時間】:19:30 (約90分鐘)

【內容簡介】:為了追求舞蹈之夢,一直以自己的方式與體驗,不循常規地堅持走出自己的路。從學生時代就脫離父親為她描繪的人生藍圖,隻身獨闖舞者聖地紐約,吞下所有現實環境的不平等和嘲諷,忍受離鄉背井、快樂悲傷都沒有人分享的孤寂,這一切,都是為了跳舞。這個愛跳舞的女子,以自己的例子證明——敢於夢想,認真實踐,我行,你一定也行。

【演講者簡介】:許芳宜

「拉芳.LAFA」舞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宜蘭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學士。曾任「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獲得舞評家及觀眾無數讚賞,媒體稱她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1994間,曾加入Elisa Monte舞團、瑪莎葛蘭姆舞團、雲門舞集等世界知名舞團,多次參與國際重要藝術節及世界巡迴。演出作品包括:瑪莎葛蘭姆的「迷宮行」、「心靈洞穴」、「編年史」以及雲門舞集的「水月」、「竹夢」等經典作品。2005年獲總統頒贈「五等景星勳章」,並登上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元月號封面,在雜誌評選的「2005年最受矚目的25位年輕舞蹈藝術家」(25 to Watch)名單中名列第一。同年應「雲門舞集2」創團藝術總監羅曼菲之邀,返台擔任客席藝術家。2006年獲「亞美商業發展中心」與「紐約美國華人藝術協會」表揚為「傑出亞裔藝術家」。同年獲「亞洲文化協會」(ACC)頒發「遠東藝術創作獎」。2007年5月創立舞團「拉芳.LAFA」。同年獲「國家文藝獎」,成為舞蹈類最年輕的得主,並成為首位應邀前往紐約「巴瑞辛尼可夫舞蹈中心」駐村的亞洲藝術家。另受邀至美國,參與美國著名攝影師David Michalek的現代攝影藝術-「Slow Dancing」計畫。回國後,積極進行台灣校園巡迴講座,拜訪全台大專院校及國高中舞蹈班,分享自己的奮鬥歷程。天下文化出版社有感許芳宜的生命態度值得與年輕學子分享,出版「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2008/04/22(二)起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