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精典豫劇 《抬花轎》

【演出節目】:精典豫劇《抬花轎》
Carry the Sedan Chair

【演出 者】:國立國光劇團豫劇隊 (The Honan Opera Troupe of the National Guoguang Opera Company)

【演出地點】:逸仙館

【演出日期】:2008/05/03(六)

【演出時間】:19:30 (約1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

【節目簡介】:《抬花轎》敘述一位心直口快、活潑風趣、熱心助人的女子周桂蘭,待嫁、出嫁及熱心促成「文武換親」美事的喜劇情節,那新嫁娘與轎夫在台上互動逗趣的表演便足以令從未觀賞過豫劇的朋友們對豫劇產生難忘的印象。由於《抬花轎》是最具特色的傳統喜劇,唱、念、做的技藝並重,為「花旦必修課程」近百年來大陸豫劇名家歷演不衰,各路名家也卯足勁用心塑造劇中人---心直口快的「瘋」姑娘(新嫁娘周桂蘭),代代相傳的傑出藝人也紛紛在傳統藝術的基礎上,不斷創新、發展而形成此一藝術精品。

【演出 團體簡介】:國立國光劇團豫劇隊製作上結合了傳統戲曲與現代劇場菁英,先後推出無數戲碼,獲得觀眾極高之評價與迴響。

主演:謝文琪
主修青衣、花旦,師承張岫雲、王海玲。近年來參加豫劇《秦少遊與蘇小妹》、《豬八戒大鬧盤絲洞》、《抬花轎》、《龍宮奇緣》《錢要搬家啦?!》《少年齊桓公傳奇》《劉姥姥》等劇演出。2006年擔綱演出《穆桂英》之〈招親〉,巡迴全台演出,嗓音甜美身段優雅,有不凡表現;2007年【豫見包青天】之《秦香蓮》,擔任主角秦香蓮;另於豫劇薪傳計畫中習得的《天女散花》彩綢歌舞表演技能,更是戲曲界中之佼佼者。

【入場方式】:售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票價1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