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說唱四書

【演出節目】:說唱四書
Traditional entertainment involving talking and singing four books

【演出 者】: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Hanlin Folk Arts Story-Telling Troupe)

【演出地點】:逸仙館

【演出日期】:2008/4/12(六)

【演出時間】:14:00 (約120分鐘,無中場休息)

【節目簡介】:《說唱四書》精心擘畫四種最為大家喜聞樂見的曲種,囊括聲情並茂與針砭人心的《說書》;以「竹板」與「銅錢」敲擊出響亮的節奏,抑揚頓挫地,伴隨著表演者口中合輒押韻的《竹板快書》;由演員操著誇張的山東口音,活靈活現地講述英雄事蹟的《山東快書》;廣泛吸收京劇唱腔及民間曲調,涵蓋木板、大鼓、三弦、四胡、琵琶等樂器,搭配唱腔渾厚有力,說詞風趣的《京東大鼓書》。相信讓您在聆賞本節目後,必生「人間能得幾回聞」之嘆!

【演出 團體簡介】: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為台灣第一個專業說唱藝術團體,迄今廿四年歷史。1988年受邀赴新加坡,與中國大陸十大笑星之首姜昆、唐杰忠合作演出,為海峽兩岸藝文交流之始。同年更應奧運籌備委員會之邀,將說唱藝術推向漢城奧運,在千萬國際人士爭睹之下,宣揚我中華說唱之美。漢霖薪傳無數,一手培植了馬來西亞相聲的從無到有,國內優秀說唱團體「台北曲藝團」、「相聲瓦舍」其代表性演員也均為漢霖所培育。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2008/03/25(二)起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