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杜鵑山的回憶 》- 阿里山鄒族高一生先生紀念演出

【演出節目】:『杜鵑山的回憶』-阿里山鄒族高一生先生紀念演出演出者原舞者

Memories of Azalea Mountain—A Tribute to the Alishan Tsou Tzo’s Gao-Yi-Sen

【演出 者】:原舞者Formosa Aboriginal Song & Dance Troupe

【演出地點】:逸仙館

【演出日期】:2008/3/15(六)

【演出時間】:19:30 (約1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

【節目簡介】:『杜鵑山的回憶』是原舞者第一次以「人」作為一個主題演出。高一生以「山地先覺者」的自我期許,面對國家、族群、家人用最卑微的生命去彌補在拉扯中形成的裂縫。透過此次的演出,讓舞者在探尋「人」最本質的「愛」的過程中,回歸到最「人性」的一面去作表演。也讓觀眾藉由高一生先生的音樂作品與獄中書信,了解到在那樣的社會環境裡,一個「先覺者」在自我的發現,自我的定位及終極價值的尋找過程中,如何發揮人性最大,最質樸的光輝。

【演出團體簡介】:由台灣各族原住民年輕人組成的「原舞者」,透過實際參與觀察整理式微中的原住民傳統歌舞,並由原住民長者「口傳相授」歌舞,在舞台上莊嚴的呈現原住民祭典精神,以充滿活力的傑出表演,促進族群的了解,豐富劇場文化。
「原舞者」曾獲選「吳三連文藝獎」藝術類得主。連續多年獲選為文建會傑出演藝團隊。「原舞者」更將舞台延伸至國際,足跡遍及歐美、亞洲數國,除了積極參與國際性文化交流活動,亦透過藝術節的參與、觀摩,學習各國傳統文化的保存及如何以傳統素材呈現於世界舞台。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2008/03/04(二)起開放索票)